全站搜索

教学工作

商学院建成“未来课堂” 提升信息化教学环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455

(通讯员 刘晶璟)1月23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在凌波楼“未来课堂”接受系统化培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在这间新建成的“未来课堂”,老师上课用的是电子白板,学生人手一台PAD,每组桌上都有成果累积箱,教室后面还有醒目的文化墙等。

    “未来课堂”里不仅配备了许多先进的设备,如互动式电子白板、移动智能终端PAD、无线AP等硬件,还配套了课堂互动系统、移动授课系统、课堂评价系统、物流教学云平台、物流资源云平台及相关数字化资源等。

    利用未来课堂教学,教师可登陆网络平台(长风网),利用网上的物流数字化资源组织教学材料,也可利用教学云平台方便地进行教学内容组织、教学过程管理,如建立自己的课程、上传教学资源,查询学生学习记录、诊断学生的学习成效等,还可利用题库组织考试、自动生成测验分析报告。

    学生的学习再也不用依赖传统的书本,而是可以随时查阅丰富的网络资源,课前课后都可以在教学云平台中进行自主的预习、学习、交流、练习等,也可参加网络考试。教学平台能对学生的学习轨迹进行自动记录,并对学生进行多元化评价。同时,基于PAD这种移动终端,学生能方便地带到实训场地,实现现场实操、现场记录、现场评价。

    未来课堂的建成,提升了物流管理专业信息化教学环境,推动了物流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互动式教学等教学模式的实施,提高了教师教学内容组织的便捷性、教学过程管理和监控的有效性以及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易获得性,同时有效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资源共享及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