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教学工作

258名高手决战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 我校学生夺冠“金算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375

        (通讯员 周敏杜志琴 摄影 汪浩)2014年12月2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恒企杯”湖北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举行,从160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58名“会计高手”进行了最后的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叶荣华、邢细花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的一等奖第一、第三名。

    此次大赛于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历时六个月,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大、华中师大等61所高校会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大赛。在与本科院校选手同台竞技的情况下,我校10名同学脱颖而出,叶荣华、邢细花、夏婷、张倩、廖颖雯、陈娟、肖银凤、魏晶荣获一等奖,汪诚诚获得二等奖,南佳云获得三等奖。我校商学院曹文芳和周敏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学校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与常规会计大赛相比,本次大赛除了检验理论知识,更注重实践操作和技能测试。大赛设置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等比赛项目。我校学生认真答题,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合理地处理和解决业务中的困难,在激烈的竞争中表现出色。

    “我能打败257个人夺得冠军,最要感谢的是学校和学院领导给我展示专业技能的机会,正是因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完善的专业培养机制和会计专业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高超的专业技能让我学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冠军叶荣华赛后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