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生工作

商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657

        (大学生记者 丑辛幸)为了听取和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2月22日中午,商学院在凌波楼308召开学生座谈会,院长艾小玲、党委书记杨俊、副院长席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学生科长夏挺参加座谈会。

        艾小玲向学生代表通报了学校和学院本年度的相关情况,她特别提到,2016年学院在各种专业技能大赛上取得可喜战况,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作风,争取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席波对期中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教学设备、课程安排、实训场地等问题作了细心解答,他希望各班学生代表要发挥师生沟通的桥梁作用,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夏挺详细解读了我校今年开始实施的素质学分管理办法,对于实施素质学分管理办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杨俊为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他讲道,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也是以学生为中心来开展工作,班干部作为班级建设中的主力军,要有责任感有担当,关心学院的发展。他引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鲍勃·迪伦的一句话“大学就像养老院,而且事实上,更多人死在了大学里”来提醒大家,大学应该是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中度过,生活条件的局限和暂时的困难不应该成为消极的理由。他强调,班干部要具备模范带头作用、组织领导作用、沟通作用、协调作用。他对班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让每一个同学都融入到集体当中。二是要在专业课之外多听有思想的讲座,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三是遇到问题时要多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依靠大家的智慧一起解决问题。四是要以实际行动为班级营造优良学风,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