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生工作

商学院学子交流分享寒假社会实践故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708

        (通讯员 蔡静宜)3月16日晚,商学院在凌峰楼C211报告厅举行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同学们分享了在寒假期间的学习感悟、实践经历、生活见闻及感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学生科长夏挺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会计15301班王丽思同学利用寒假深入四川达县的山区学校进行支教,她向大家讲述了留守儿童的故事,那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为节省费用甚至过年都不回家,孩子们渴望与父母相聚,期盼的眼神让人心酸。短短一个月的支教生活让王丽思深深体会到留守儿童的艰辛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张华琼同学由24孝图中的几个故事展开,讲述了自己对孝道的理解,提倡同学们做孝子行孝义。张成秋同学则把目光对准了普通岗位上的劳动者,从坚守岗位的列车长、乘务员到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希望助教班”负责人闫芙蓉同学播放了视频和PPT,分享了“希望助教班”义务为学校后勤职工子女提供课后助教的运作和成果。商学院分团委社青部组建爱心志愿组织“希望助教班”以来,不断创新,从功课辅导到兴趣培养,内容多样又形式新颖,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会计专业学生张梅分享了寒假期间赴日本游学的经历。她说,同伴相约奈良公园,和小鹿儿来了场美丽的约会;在神户中华街无助彷徨,险些流落街头;第一次在异国过年,与师长们一起举办新年聚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段经历使自己成长。

        代春兰对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类似的活动,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开阔视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