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教学工作

商学院“英才计划”项目迎“期中考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543

       (通讯员 蔡静宜 摄影 杨宁)4月20日下午, 2016-2017年度商学院“英才计划”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在逸夫楼115教室举行,武汉红桃K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世泽、学校教务处处长卢洪胜、商学院院长艾小玲、党委书记杨俊、副院长席波担任评审专家,对11个“英才计划”项目进行了考核和指导。

        商学院“英才计划”项目实施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师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硕果累累。《互联网金融英才培养方案》、《复合型跨境电商英才培养方案》、《会计专业技能大赛精英培训方案》等7个项目以专业技能大赛指导为主线,在2016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组建四支队伍参赛,分别在各赛项中摘金夺银,在2016年全国各专业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比赛中组建五支队伍参赛,分别获得大学生投资理财规划技能大赛一等奖、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电子商务运营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保险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二等奖。《基于KAB模式的创业英才培养方案》、《企业综合营运管理英才学徒制培养方案》等4个项目以学生创业和企业实践为抓手,通过校企合作、指导学生自主创业的形式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育英才。

        考核汇报会上,各项目参与学生以PPT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对项目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下阶段计划目标、收获感悟、困难与建议等内容进行汇报。同学们表示,参加比赛开阔视野、提升技能,社会实践锻炼身体、磨炼意志,项目参与使自己受益良多。评审专家针对各项目运行情况进行提问,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各项目运行给予良好评价并提出建议。商学院副院长席波说,通过同学们的汇报看到了大家的收获和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进行反思和总结,将大赛中积累的经验和实践中获得的感悟延续与传递给其他同学,共同进步。经过专家的精心评审,11个“英才计划”项目中期考核均顺利通过。

        教务处处长卢洪胜对“英才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总结和点评,他提到,商学院“英才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较好,各个项目都能理论联系实际,项目运行中能充分挖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和学生个性潜能,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希望同学们擅长思考和总结,在实践中成长,把经验转化为自己的积累,通过多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把自己锻炼成意志坚定的行业尖兵,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