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教学工作

我院在2017年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656

(通讯员 蔡静宜)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在11月4日到5日举行的2017年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三个赛项中,商学院再创佳绩。

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年举行一次,是省内职业院校检验自身办学水平的试金石,也是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大比拼的试炼场。商学院历年来十分重视该赛,有着“有对口赛项必参加、有优秀师生必选派”的优良传统。今年商学院有三个专业参赛,会计专业选派王琼、周敏、向美英、张帆担任指导老师,电子商务专业选派吕忠民、王曦担任指导老师,物流管理专业选派刘晶璟、刘烨担任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均是专业基础扎实、大赛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在比赛举行之前半年多就带领学生进行训练,连暑期都没有休息。比赛更由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参加,获得会计技能赛项A组一等奖、B组一等奖、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的好成绩,王琼、周敏、向美英、张帆、吕忠民、王曦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值得一提的是,会计技能赛项是A、B两组分开比赛,其中A组选手由学院选送,可以提前备赛,而B组参赛选手则是由省教育厅在比赛前一周才从学生中随机抽取,无法在前期进行系统训练,比赛难度非常大。会计专业师生获得A组、B组两个一等奖的成绩,极大的鼓舞了士气,也显示了该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省内名列前茅。

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技能大赛是对各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集中检阅。大赛佳绩是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内涵建设,注重教书育人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的卓越成效,也是我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