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力支部”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703

(大学生记者团 张华琼 摄影 鲍俊龙)62日上午,商学院会计管理商务经贸两个学生支部12名入党发展对象从关山校区赶往科教园区,与30余名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活力支部”联谊活动。

活动规则讲解

本次活动分为破冰分组、沙场点兵、挑战150、我们是一家人、穿越A4纸五个项目,由商务经贸学生党支部负责人陈晨担任活动主持和讲解。

 

活动热身

烈日炎炎,阳光刺眼,丝毫没有影响商学院学子的激情。阳光下,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容更加清晰。活动开始前,大家简单热身,相互揉肩捶腿,运动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团队风采展示

热身之后按照主持人陈晨介绍的活动规则,40多名同学随机组成4个小分队。在规定时间内,各分队围在一起讨论确定口号、名称,展示团队风采,交出了满意的“破冰分组”答卷。

沙场点兵

“沙场点兵”环节主要考验团队成员的协作能力活动中,各分队成员分饰团长、政委、小兵三个角色,与其他分队进行对抗赛。活动区布满了水雷”和“手榴弹”。“政委”面对“战场”却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团长”只能背对“战场”,根据“政委”的手势,指挥蒙着眼罩的“小兵”将“手榴弹”掷向其他分队成员若“小兵”踩雷被其他分队的“手榴弹”砸中被淘汰。为度过重重难关,各分队队员认真投入,密切配合身手敏捷地攻击、躲闪,胜利后团队相拥欢呼。

移花接木

 

激光扫描

跳绳

“挑战150”环节由移花接木、六人趾压板、跳绳、激光扫描四个项目组成,每一项都离不开队员之间的信任、沟通、反馈。跳绳时,队员节奏的一致性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六人趾压板、激光扫描看似简单却极难完成,平衡是关键,个人适当的放弃恰恰为了保持团队的整体平衡。

进入“穿越A4纸”环节,各分队分别拿到一张白色的A4纸,没有任何辅助工具,却要合理裁剪不能让纸断开,每个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完成任务。

”字造型

“商学院党支部是我们的家,我们是一家人。”活动进入最后一个项目,整齐一致的动作,响亮的口号,轻松和谐的氛围,明媚阳光的笑脸,展现出青春学子的蓬勃朝气。活动接近尾声,入党积极分子光谷东校区运动场上摆出一个巨大的“党”字造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们是一家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理财17302班入党积极分子汪翔激动说:“平时,我们两个校区的同学接触的机会不多。大家在这次活动中了相互了解,提高了团结协作意识。每个人都能发挥所长,汇集体智慧,挑战一个又一个难题,展现了青春与活力。”

此次活力支部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会计17303班入党积极分子温雅说,“象征着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的红色胸牌让我感到骄傲,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合格的成长答卷。

移动商务17301班入党积极分子李聪表示,在与学长学姐的竞争和交流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他说:大家忘记了年龄身份界限,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对党支部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深深明白了‘商学院党支部是我们的家’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