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学子采访企业家 激发创新创业志趣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72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丹 大学生记者 谢冉 何格)6月14日,随着最后一组学生完成企业家专访任务,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实践教学环节顺利收官。

    为增强商学院学子就业竞争能力和创业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提高创新创业素养,商学院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本学期《创业基础》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安排在企业进行,核心任务是分组采访企业家,学习创业基础知识,了解创新创业政策、企业开办流程和管理营运,掌握创新思维的方法,理解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的关系。

商学院学子采访企业家

经专业教师多方联系,4月底至6月14日,商学院工管专业2017级76名学生分成12个小组,在黑马城市学院武昌分院的协助下,走进武汉莘者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吉时同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弦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飞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名星全案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武汉聚变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采访了12位优秀企业家。

    访谈中,工管专业学子带着一颗学习的心,就当前形势下大学生接受创业知识学习的意义与价值、创业项目来源及商业模式、项目融资、知识产权保护、新办企业营运管理等方面问题,向企业家请教。

    武汉莘者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钱朗告诉商学院“小记者”:“创业是全方位发展,考虑的要比较全面,一定要时刻有危机意识,不断突破自我,才能求得成功。”他引用“站在月球看地球”这句话,引导学生跳出既定模式,用独特的视角去看待每一次目标设计。

    武汉市弦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思宇表示,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不断从阅读和学习中汲取新的知识和养分,这样才能变得更加出色,敏锐判断行业发展趋势,具备运筹帷幄的能力。

    谈及在这次课程实践教学中的收获和感悟,工管专业学生何格说:“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中,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对个人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多期待。”金鑫宇则表示,“通过创业基础课程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采访,领会到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重要性,让我更加热爱所学专业,也激发了创业的想法。”组长海青说:“在采访中,我们发现吴总很低调,他比较感性,把员工都当作家人一般,凝聚了人心,团队非常稳定,流失率极低,这些都与公司的企业文化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