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第五届会计技能大赛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敏 摄影 王琼)616日,商学院第五届会计技能大赛在凌波楼六楼会计实训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邓珂露、胡婷,林珂羽,李闯组成的队伍获团体一等奖,刘佳华、潘九霄、马迟、陈小慧、许珂获个人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省赛竞赛规则,包括分岗位团队赛以及个人专项技能竞赛,全面考核选手的专业知识素养、会计职业判断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团队赛以网中网会计技能竞赛平台为依托,设置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会计核心任务。四个岗位进行了不同的技能竞赛,出纳岗比拼点钞技能,成本会计比拼小键盘数据录入、总账比拼对账业务处理,会计主管比拼财务分析。

商学院注重学生技术技能训练和提高,瞄准省赛和国赛规则及赛项,扩大选材及覆盖面,选派专业经验丰富、实践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王琼、周敏、刘会敏指导训练,由陈宏桥、蒲萍两位教授担任评委。

赛后,会计教研室主任陈宏桥对大赛作点评:“举办技能大赛,可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一方面促进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技能,促进良好学风形成,同时,教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