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为援外培训项目授课 助力中非职教合作交流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72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丹 李智林)710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9年苏丹税务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研修班”在武汉开班。1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安排会计教研室主任陈宏桥教授为参加该援外培训项目的25名苏丹政府官员、企业管理人员及教师进行了培训授课。

陈宏桥主要讲授了《中国税制概论》,授课内容涵盖流转税、所得税、资源税、财产税、行为税等多项税种和相关征收管理办法及其在中国的实施现状,并总结了相关经验,提出在非洲借鉴推广的建议。陈教授严谨的授课逻辑、丰富的案例分析、具有指导意义的经验分享,以及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受到苏丹研修班学员高度称赞。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希望有机会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近年来,武职商学院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致力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办学质量,深化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在学生交流领域的合作。此次参与援外培训项目,首次将国际化办学方向拓展到非洲,有利于提升商学院办学影响力,促进学校中非职教合作深入开展。今年9月,商学院还将迎来7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历留学生。商学院突出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坚持学习借鉴与传经送宝相结合的模式,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双高”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