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混沌大学“哲科思维,点亮荆楚”主题活动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764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赵志超 摄影 吕忠民)7月28日下午,商学院副院长周蓉、吕忠民老师率邓雪梅、程健、李聪、赵志超等4名学生赴混沌大学武汉分校,聆听混沌大学领教于仲强老师和崔晓明博士的创新主题演讲分享。

活动现场

于仲强是混沌领教及私董创投人、私董功场合伙人、连续创业者,四川大学金融系以及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具有10年金融领域经验崔晓明博士在复旦光学管理学院取得企业管理博士学位,目前兼任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创办了复初咨询、复初教育、思而睿投资和举个栗子文化等企业

于仲强老师的分享,让在场的六百多名学员开启了二维认知,让大家了解到认知的重要性,懂得了父母的认知、眼界、格局、能力和人脉会直接影响孩子的人生轨迹。崔晓明老师讲解了《分形创新》的三个步骤:极致的过程性专注、简单的相似性规则、持续的互指性迭代,其提出的“商业奇迹背后没有简单的逻辑”等观点,让在场学员深受启发。

  

师生合影

“是一场对于个人认知框架和思维模式的打破,认知飞轮给我带来了对于个人认知范围的全新认识,使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本质差别在于认知。”“分形创新则给我带来了提取复杂事物的简单逻辑,能够提高人的创新思维能力,我认为这些都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帮助,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活动结束后,商学院学子意犹未尽,分享交流各自的感受。


》》》扩展阅读

 混沌大学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认知升级。创办人李善友教授打磨创新学科,同时邀请中国及全球名师,通过线上或线下讲授,以及独特的思维模型+刻意练习学习方法,开创了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教育。混沌大学学员以企业中高管、创业者和职场精英为主,他们年轻、有活力,深具有创新意识和深度思考能力,是推动社会创新的主力军。俞敏洪、张邦鑫、王小川、傅盛、罗振宇、徐小平等国内优秀创业者和投资人均加入混沌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