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铭记抗疫精神 感受中国力量:商学院师生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85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龙珍妮 摄影 沈易佳)“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11月28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30余人一路唱着红歌,一同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览主要围绕“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和“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展开,通过数以千计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一段段激昂振奋的文字和一帧帧感人肺腑的影像,描绘出一幅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壮丽画卷。

展馆以时间为轴,展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坚定“上下一条心”,下好“全国一盘棋”。展厅里短短3个月内陆续“清零”的标识,深刻彰显了中国力量,生动诠释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

 “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了坚强和无畏。”当危机来临,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他们身着白衣、迷彩或红袖章,而我们常常看不见他们的脸,只因他们站在我们前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散发出耀眼的时代光芒。

从防护服体验馆到全息投影ICU病房;从志愿者战役到方舱医院病床实景;从最坚定的请战书到令人动容的抗疫日记。展览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还原抗疫现场,让人身临其境,同学们看到动情处,忍不住流下眼泪。

展馆内参观学习

疫情期间,时间就是生命。展览利用AR、VR等技术,将时间拉回到抗疫岁月:党员下沉社区抓紧落实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调动全国医疗力量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三周建成16个方舱医院,迅速完成病毒分离、基因测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如火如荼,全民在线“云监工”......疫情防控中我国的反应速度之快,实施效率之高让世界为之叹服。

会计18302班刘世文说道:“我是河北人,所以疫情期间只能从新闻、视频中去了解武汉抗疫的情况,今天来参观,发现和我当时了解到的很不一样,太震撼了,这些人民英雄是真的了不起!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工管18302班预备党员刘绍华说道:“这次抗疫保卫战,让我看到我们国家的伟岸形象与大国担当,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舍弃小我,方能成就大我,感谢逆行者们曾为湖北拼过命。”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易佳表示: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观抗疫专题展览,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弘扬抗疫精神,锤炼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参观展览全体师生合影

学生党支部老师们合影

(审核: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