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校园故事】浓厚师生情谊跨越万里 寒冷冬季抵挡不住暖意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鸿翔 龙珍妮 摄影 吴彤雨)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武职的校园里,暖心的故事正一幕幕上演:多方联动的坚定守候、师生间的温情告白、家校间的双向奔赴、青春里的似火激情……让我们一起在天寒地冻里,感受温暖的力量。

“古丽波斯坦·热杰普,最近感觉身体怎么样了,还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商学院辅导员宋鸿翔亲切地问道,“在学习上生活上有没有其他问题呢?”“没有了,宋导,就是感觉学业方面落下了,学习压力有点大。”“这个别担心,在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问我。”宋老师微笑回答着,言语间透露着对学生的关怀。12月份中下旬,宋老师带领会计23303班班委到宿舍看望因病住院的新疆学生古丽波斯坦·热杰普,大家有说有笑,你一言我一语,如家人一般开心的交流着。

商学院辅导员宋鸿翔到宿舍看望古丽波斯坦·热杰普

“宋导,我好着呢,您还专门来看我啊!”古丽波斯坦激动地说。“这不是我作为一个老师应该做的嘛,以后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来问我。”“好的呢,感觉有您这样一个导员好幸福!”古丽波斯坦在一次体检中,偶然发现身体不适,手术住院近一个月。担心只身一人的她在异乡无人照顾,自住院以来,宋老师便带上班委不时去看望和问候她,让她深切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出院后,古丽波斯坦给老师和同学们写了一封感谢信。在感谢信中,她写道:“这次的慰问,让我深深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是如何在困难时期给予我力量和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的贴心关怀,使我在面对困难时不再感到孤独。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谨遵医嘱,安心养病,早日回到学校,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和社会。”

古丽波斯坦·热杰普手写的感谢信以及发的朋友圈

将慰问礼物送到学生寝室

“你家距武汉也有很远的路程,有事父母不能及时赶过来,所以有问题随时来找我,我会帮你解决。同时我也会和你父母保持联系,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上我都会尽可能的提供帮助,让家里人也放心。”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宋导放心吧,我会自己多注意的,有问题还得麻烦您帮我解决一下呢。”“哎呀,职责所在!”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考虑到学生目前还处于康复期,需要补充营养,宋老师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健康状况,不仅精心挑选了水果牛奶上前慰问,不善厨艺的他在网上搜索视频,尊重学生的饮食习惯,煨好牛肉汤,送到医院给古丽波斯坦,帮助她早日恢复健康。

师生合照

“宋导,我能和您拍一张合照吗?我想发给我的父母看,记录一下我在武职美好的回忆!”古丽波斯坦提议。“当然可以!”宋老师欣然应允。

随着一声快门按下,幸福的美好武职校园生活瞬间被一一定格,成为2023年最美好的回忆。深入学生寝室,是商学院辅导员关心学生、心系学生的重要方式,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更承载了老师们对学生浓浓的关心与爱。

 

(审核: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