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教学工作

商学院学子勇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789

(通讯员 蔡静宜)6月2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78支代表队共312名选手同台较量。由我校副校长徐功瑾担任湖北省省队队长,商学院院长艾小玲担任校队队长,骨干教师曹文芳、付慧莲指导,2016级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高梦琴、季雨、谭晓琴、张园园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奋力拼搏实现突破,首次闯入全国前20名,勇团体等奖。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等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承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比赛以银行业为背景,参照现阶段中国银行机构主流业务,基于综合柜员、客户经理、会计主管和理财经理等核心岗位内容而设计。大赛分为“银行从业知识”、“银行基本技能”、“银行业务能力”三个竞赛项目,包括“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银行信贷”“传票算”、“字符录入”、“手工点钞”、“货币防伪与鉴别”“银行综合业务”、“金融营销技能”、“票据业务处理”九个考察内容。

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去年秋季就选派教学经验丰富、实践技能精湛的曹文芳和付慧莲两位老师作指导,并在2016级投资与理财专业选拔出大赛经验丰富、成绩优异、吃苦耐劳、动手能力强的学生高梦琴、季雨、谭晓琴、张园园四名同学进行集训,院长艾小玲多次到实训室看望、慰问师生们,根据集训情况提出建议并解决困难。师生们集训非常刻苦,每天从早到晚都在训练,连春节期间都没有中断,指导老师不仅手把手指导学生,还自掏腰包买来牛奶、水果为学生补充营养,为了让学生们适应正式比赛中的紧张气氛,多次带领学生与其他院校参赛队伍进行模拟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比赛今年难度加大,增加了全新的比赛内容和题型,且全国78支参赛队伍有多数为金融、财经类职业院校组建,可谓高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参赛学生熟练程度强、团队契合度高,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和娴熟的手工技艺,作为综合类职业院校能在该项赛事中闯入前20名取得团体二等奖,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