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武职学子喜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750

 武职网讯(通讯员 胡琦)7月4日,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在山东泰安举行,由商学院2017级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谢璇、蔡炜、孟雅双、李锦军组成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四个多小时鏖战,勇夺团体一等奖,夏思楠、张伊伊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颁奖典礼

我校获奖选手(从左至右依次为孟雅双、谢璇、李锦军、蔡炜)

 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产教结合,紧扣当前职业院校的教学要求,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推进金融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推动金融职业教育“产教结合、工学结合”,持续提高金融职业教育质量。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11支代表队444名选手参与角逐,是历届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

    比赛为团体赛,参照我国银行机构主流业务,由“金融从业知识”竞赛、“金融基本技能”竞赛、“金融业务能力”竞赛三个环节组成,每支参赛队4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三个环节的比赛。选手成绩由“智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平台软件V2.0”自动评分,团体总分由队内4名选手三项竞赛得分相加构成。

    由我校商学院院长孟凡中任领队,教师夏思楠、张伊伊指导,2017级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谢璇、蔡炜、孟雅双、李锦军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技术技能、规范的操作流程、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商学院院长孟凡中与专业带头人曹文芳及指导老师多次会商,要求各项准备工作细致、精致、极致,充分考虑到饮食健康、温度适应、心理调节、比赛条件、临场应变等多种因素,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和进取心,发挥团队战力,凝聚集体智慧,最终不负众望,获得大赛一等奖。

我校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赛后,孟凡中寄语学生:“比赛过程是艰辛的,能取得良好的成绩是对你们最大的鼓舞和回报,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不骄不躁,德技并修,知行合一,全面提升个人品德修养和职业素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下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沟通交流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更好地成人成才、实现优质就业作准备,努力培育工匠精神,彰显武职特色,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