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分党委开展“践行初心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8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沈易佳 摄影 黄颜开)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期间,商学院分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驻张铁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前往贫困户易秀珍老人家,开展“践行初心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易秀珍老人和他儿子均系智力残疾,只能进行简单的沟通,老人单眼失明,活动困难。母子二人基本生活全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自理困难。家中院落堆满生活垃圾,唯一外出通道上杂草荆棘丛生,屋内照明设施非常简陋,给老人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12月6日下午,师生志愿者一行21人,来到张铁村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的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送去了慰问物品。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有的对院前门厅进行清理扫除堆积已久散发异味的垃圾。葛店科教园区物业公司经理严剑亲自帮老人安装了电灯。尽管三九严寒,大家都汗流浃背,没有一人言苦畏难。经过大家的努力,老人家里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从家里走出来,老人看到收拾整洁的院落,脸上露出了久违了笑容。

学生预备党员汪翔说:虽然刚入党不久,但时刻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铭记于心,努力学习工作,将初心化作行动,向优秀党员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分党委书记杨俊在活动结束时总结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应该带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乡村,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主题教育内化于心让志愿服务精神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