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长江云】武汉高校:学校放假 线上打卡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1-01-31浏览次数:1424


      眼下,大部分高校已开启了寒假模式,但高校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松劲。来看记者的实地探访。

      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夏挺正通过班级工作群,了解班上每一名学生的健康信息和签到区域。寒假期间,学校对全校2万多名学生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实行学生每天线上健康监测打卡,直至2021年春季开学。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夏挺:“其中就有一名学生的签到地址,比对他的生源地的时候,发现这名学生还没有离开武汉,还没有到家,然后我跟家长联系、跟本人联系,确定他是在武汉勤工俭学。”

      为做好学生行程备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还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学生个人任务,登记学生行程轨迹,便于及时跟踪和确保学生离校安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钟君:“我们在学生寒假离校途中,进行了离校行动轨迹收集表,这样一个安排,哪一日、乘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到达的目的地是哪里。”

      此外,对于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学生,学校也安排了专人与学生和家长保持紧密联系,提醒学生注意居家安全,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钟君:“我们全校的整体学生工作没有放假的,进入全天候的工作状态,对于学生离校之后行踪轨迹的掌握,采取了非常详实的统计,对于每天的数据也进行分析,便于防控管理。”

      详情请见:武汉高校:学校放假 线上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