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教学工作

商学院学子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648

(通讯员 杜志琴 沈芳)4月25日至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总决赛暨2014年武汉市大学生沙盘模拟创业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沈芳、代方兴、朱浩明、何庆宇和黄小倩组成参赛团队,在彭庆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武汉市企业信息化推进中心、湖北省民办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践教学协作组主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通过竞技删选形式吸引了省内28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参赛。

    大赛以“创新创业、超越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升大学生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参赛代表队须模拟企业经营,每队5名参赛队员分别扮演CE0、生产总监、财务总监、市场总监、采购总监等角色,在两天的比赛时间里共计完成6个会计年度的企业经营决策。武汉职院代表队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并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合理地处理和解决经营中的困难,最终经层层激烈竞争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