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文明常伴、书香润心”寒假征文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598

 (通讯员 蔡静宜 夏挺)3月30日晚19:00,商学院“文明常伴、书香润心”寒假征文交流会在凌峰楼C21举行。本次交流会展示了2016年寒假期间该院学子在阅读书籍、观看影片、学习国学、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分团委书记夏挺、分团委指导老师蔡静宜、辅导员徐强、班主任周敏参加了交流会,倾听了学子们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精彩故事。

 

     活动以“方言介绍家乡”开场。主持人胡景廉同学率先用方言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湖北宜都,幽默的串词、真诚的话语引来掌声阵阵。随后,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视频,用方言介绍自己的家乡,四川的美味令人垂涎欲滴,河南的美景让人沉醉,新疆的风土人情引人想往......台上同学们的表现认真投入,台下师生笑逐颜开,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寒假打工、读书、品诗、看景的感悟。物流专业的官青青同学带领大家诵读“弟子规”并讲述其深意,现场观众徜徉在传统文化的深海中,如痴如醉。会计专业的丑欣幸同学分享了在外打工的辛酸经历,他情感丰富、语言流畅,告诫同学们抓住大学的光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电商专业佘司雄同学讲述父母为自己做过的事,希望大家感恩父母,多关心家人,不管身在何方,每天都要问候家人,哪怕简单几句“吃饭了吗,睡得好吗,心情好吗”,也会让父母倍感欣慰。

    在活动总结环节,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夏挺对这次交流会给予肯定和好评,他希望商学院学子用好假期,多做些有益的事,比如多读几本好书、多做一些兼职、多干一些家务,要注重实践、敢于实践,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活动在现场师生的热情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这种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非常接地气,不仅能互相取长补短,还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希望这种活动能延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