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师生携手清理凌波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597

——2016年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武职网讯(通讯员 夏挺 蔡静宜 摄影 杨开昕)“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这是雷锋日志里的一段话。雷锋虽然已远离我们,但雷锋精神仍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长。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争做当代雷锋和时代楷模,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在商学院深入开展。3月7日中午,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近30人与该院部分老师一起开展凌波湖清洁行动。

  依照商学院2016年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安排,当天中午,大家吃完午饭,来到凌波湖,望着因死水沉积而滋生的水藻青苔和湖边不时可见的垃圾杂物,师生们下决心一定要让湖面变得清澈,让湖边变得整洁。在有序分发网兜后,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只见同学们从凌波湖西侧展开地毯式搜寻,用网兜捞起草青苔,用夹子清理湖边垃圾。师生们来回忙碌的身影吸引了不少湖边过往行人驻足,激发了师生们的热情,在辛苦的劳动之后,湖面上的浮萍越来越少,湖水变得碧绿澄净,阳光下的凌波湖映照出一张张带着汗水的笑脸,不知不觉14:00点的钟声响起,师生们也顺利完成了今天的清洁任务。

    此次凌波湖清洁行动是2016年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的开端。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师生们用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用劳动带来了心灵的愉悦。

   据了解,2016年是商学院志愿者服务年,本年度商学院还将动员全院师生持续开展校园清洁、志愿助人、文明使者等系列活动。

    理想交织信念、双手成就梦想,我们相信,一定会有更多师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来,营造一个整洁、靓丽、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