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生工作

商学院举行“颂革命 传经典”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766

 

 

朗诵《青春中国》

(大学生记者 陶玉洁 摄影 张运亮 李涛 陈笑笑)517日晚,德礼堂内座无虚席,商学院千余名师生共聚一堂,朗诵革命经典诗歌,商学院学工团队全体出席并担任评委。

朗诵与武术表演相结合的《热血颂》为比赛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再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饱含深情的诵读讴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代表朗诵古文经典之作《师说》,以丰富的情感和精准的发音赢得观众齐声喝彩。

歌曲《我爱你中国》

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

朗诵《沁园春歌颂党》

朗诵《少年中国说》

《大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青春中国》、《众人划桨开大船》歌唱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沁园春歌颂党》、《红色信仰》、《心中的旗帜》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自立自强于东方的辉煌篇章。《浏阳河》讲述了俄国革命运动影响之下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当那一天来临》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国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崭新风貌。《中国少年说》歌颂青少年的蓬勃朝气。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们通过丰富变换的肢体语言、声情并茂的朗诵呈现了完美的舞台效果,台下观众激情涌动,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角逐,《青春中国》、《浏阳河》、《我爱你中国》三个节目获比赛前三名。

“颂革命 传经典”诗歌朗诵大赛开展以来,商学院全体师生踊跃参与,掀起诵读革命经典诗篇的高潮。该院党委书记杨俊说,革命经典诗篇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颂革命 传经典”诗歌朗诵大赛的开展不仅使师生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还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得到了师生们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反响强烈。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