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生工作

商学院举行第三届“颂革命传经典”颂读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844

(大学生记者刘海林5月31日晚光谷东校区金蚂蚁讲坛内座无虚席商学院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歌颂红色革命,传播永恒经典。

一首《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也吹响了比赛的号角。朗诵《十九大赞歌》以发言稿的形式抒怀十九大,歌唱新时代。歌曲《强军战歌》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也体现了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梦正在实现。朗诵《盛世中国》表达了千秋耸立气势巍峨,万古奔流波澜壮阔的大中国。歌曲《我的祖国》讲述了在世界东方一个伟大民族有伟大理想,人民勤劳而坚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朗诵《少年中国说》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朗诵《爱你中国》诵读了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谦逊有礼孕育着中华儿女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们通过丰富变换的肢体语言、声情并茂的朗诵呈现了完美的舞台效果,台下观众激情涌动,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角逐,电商17301、理财17302、工管17302三个班级获得比赛前三名。

“颂革命 传经典”颂读大赛三年前在商学院开展以来不断掀起颂读革命经典的高潮,学院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反响强烈。辅导员侯中熙说,学生颂读革命经典,心灵得到洗礼,陶冶了情操,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党委书记杨俊说,革命经典诗篇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颂革命 传经典”颂读大赛的开展不仅使师生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还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