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701

武职网讯(通讯员 沈易佳 大学生记者 李聪)114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47人在沈易佳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和武汉科技馆。

参观武汉科学技术博物馆

    第一站是武汉科技博物馆走进科技博物馆大厅,“地球墙”上的生命史历历在目。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水资源”展厅、化石展厅、湿地展厅等展厅。各展厅珍藏文物和生动图片通过光、电、显微镜和多媒体,展现历史的起源与科技发展。

参观江汉关博物馆

  

    第二站是江汉关博物馆解说员通过“汉口开埔”“艰难跋涉”“走向辉煌”三个篇章的讲解,呈现了武汉开埠设关后西方列强对武汉的掠夺人民饱受压迫以及武汉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起反抗的历史,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商学院学子表示,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感人肺腑的历史图片、一篇篇震撼人心的历史篇章,深刻认识到了武汉在中国整体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角色,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2017级学生发展对象汪翔说:“这次参观活动以过去和未来两条主线展开江汉关博物馆让我们了解到近代以来武汉的发展史;武汉科学技术馆则让我们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的无穷力量。无论是过去的社会建设事业还是现在的科技发展事业,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