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优秀毕业生

【武职人物】王丽思:明年,我一定会再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210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静宜 周敏)“她始终牵挂着留守儿童,她用行动助力留守儿童圆梦。”班主任周敏老师这样评价王丽思。王丽思,女,商学院会计专业15301班学生,她热情友善、性格开朗、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支教梦铸就奉献心

王丽思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是一枚萌萌的川妹子,她从小就喜欢阅读,爱好写作。高中阶段,她担任学校文学社社长,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一本刊物上看到了志愿者参加西部支教的故事,故事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深入到我国西部贵州、云南、西藏、新疆、四川等偏远贫困地区支教,用热情和爱心融化留守儿童的心灵,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王丽思被故事深深的打动了,她由衷敬佩那些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她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那样的志愿者。

2015年9月,王丽思进入我校就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她打开了一幅全新的画卷,在校园里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新鲜感和充实感,学专业、练技能、进社团,她就像是一块海绵,不断的吸取着水分。利用课余时间,她加入到商学院义工团队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凌波湖做清洁、铲除校园小广告等,校园里处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

2016年1月,寒假返回家中,王丽思听说大竹县城郊的一所名为精英小学的寄宿学校,有一批留守儿童由于家中无人照看需要留在学校过年,学校正在招募志愿者。王丽思马上赶到精英小学,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陪伴留守儿童。她们给孩子们上课,陪伴孩子们玩耍,照顾孩子们的生活……离开时,一个小女孩问王丽思:“姐姐,你明年还会来吗?”王丽思一时哽咽,她强忍住眼泪,扭过头去不让孩子们看到这伤感的一幕。并满口答应孩子们:“明年,一定会再来!”

志愿者和精英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后排右一为王丽思)

这一年里,王丽思的心里始终牵挂着那些孩子们。她经常给孩子们写信,经常在梦里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听到孩子们爽朗的笑声。2017年寒假王思丽如约来到精英小学,和十多个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新年。这段支教的经历,使王丽思下定决心,要将支教当成一份奋斗终身的事业,她在寒假征文中到: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那些留守儿童,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鼓励、关心、爱护教育不止是老师的职责,也是千千万万青年们共同的责任。”

摄影梦开启成长路

如果说支教是王丽思的第一个梦想,那么摄影就是她的第二个梦想。

2015年9月,经过两轮考试,王丽思被校园电视台录用了。面对这份新工作,王丽思对自己的认识准确而又清晰,自己的长处是文字功底较好,而自己的缺点是对摄影、剪辑等业务毫无基础,唯一提高业务能力的方法是努力学习,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

在校园电视台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有拍摄任务的时候,王丽思会紧紧跟随摄影技术好的学长学姐去现场,拎包、拿三脚架,积极做好后勤工作,留心观察摄影工作当中的细节。新人培训时,王丽思是听得最认真的那一个。因为自己没有单反相机,课余时间她就到校园电视台工作室里看摄影书籍恶补业务知识,学习Photoshop软件,再学用Lightroom软件给照片调色,做后期效果,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和磨练,王丽思成长为校园电视台的骨干,她参加了学校很多大型活动的拍摄,她所拍摄的学校羽毛球比赛的照片被学校的官方微信平台征用,并获得了学校奖励。一年后,王丽思成为校园电视台副台长。

校园电视台工作人员合影(前排右一为王丽思)

校园电视台指导老师杨宁谈到王丽思时,称赞道:“从外表上看,王丽思是一个萌萌的小姑娘,但她在工作中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她吃苦耐劳、敢于担当、思维缜密、沟通有效,每次的拍摄任务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希望她将来能实现成为一名摄影师的梦想。”

老师、同学眼中的优秀学子

王丽思所就读的会计专业学习氛围浓厚,“学霸”很多。王丽思在兼顾志愿服务和校园电视台工作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对专业的学习,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在老师和同学眼中,王丽思是在各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学子。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对王丽思的评价是:“她心中充满大爱,她真正用实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王丽思同在校园电视台工作的杨雪梅说:“丽思学姐工作非常拼,做事认真负责,对待新人耐心细致,让人觉得既贴心又温暖。我早已将她作为自己的榜样。”

王丽思的志愿支教之路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这段摘自雷锋语录的话,正是王丽思的人生信条。这个外表柔弱内心却无比强大的姑娘,正用行动灌注理想,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描绘着美丽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