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优秀毕业生

【亮点工程】大学生村官王明政的朴素理想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8浏览次数:210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杜志琴) 在湖北房县红塔乡七河村村委会前的一块黑板前,一个穿着朴素、个子敦实、皮肤黝黑的男孩正在黑板上奋笔疾书。那执著的劲头,俨然忘记了秋冬的寒冷。他就是湖北房县红塔乡七河村大学生村官王明政。

    今年24岁的王明政,2008年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带着“为农村发展尽微薄之力”这一朴素的理想,王明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湖北省大学生村官的招聘考试,被分配到房县红塔乡七河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学校:练就过硬素质

    王明政出生于湖北十堰一个偏远贫苦的农村。2005年9月,壮志满怀的王明政,带着亲人的期盼和重托,带着父老乡亲筹集来的学费,告别了偏远的乡村来到武汉,进入我校商学院,开始了他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他比别人更加理解“知识改变命运”,更加懂得“感恩”。在校期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为目标,发奋学习、努力工作。学习上,他不仅系统地学习了本专业及辅修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还自学了计算机和英语知识,广泛涉猎各学科书籍,经常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废寝忘食地读书学习。功夫不负苦心人,在校期间,他就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

    王明政还是个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人。他兴趣广泛,爱好美术、文学和体育,尤其擅长书法,2007年5月,曾荣获全国书画大赛书法一等奖。为了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他还积极参与学院团学联工作,曾担任商学院宣传部部长和书法协会会长。他勤劳朴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多次被学院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积累的扎实理论知识及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为他现在从事的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村:放飞朴素梦想

    在学校及国家的帮助下,王明政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带着“为农村发展尽微薄之力”的朴素理想,毕业时他放弃了薪酬可观的外企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回到生他养他的农村,在那里开始了他平凡的村官工作。

在大棚里观察农作物生长情况

    上任以来,为了服务好村民、实实在在为村民们做点实事,他放下大学生的“架子”,坚持多看、多听、多想、多做,虚心向村党员和老干部请教,努力把自己融入村里,从小事、日常事务做起,比如党务管理、村务管理,挨家挨户发放计划生育、科技法律等方面的宣传单,利用工作之余帮助村里的孩子们补课……,对于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王明政一点也没有轻视,都是很尽心、很努力地去做。一年四季、不管刮风下雨,村里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修水泥路、砌围墙、植树装灯、普查流动人口、写黑板报、动员辍学学生返校、进行农业技术宣传……他在事无巨细的琐碎中放飞自己的朴素理想、追逐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工作之余,王明政也没有忘记给自己充电,他知道,自己的知识是有限的,必须不断地充实自己,用先进的科学知识和实用的技术带领农民朋友们创业致富。他说,“只有不断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才能更好的服务村民、更好地开展工作。

    两年多来,凭借着一股韧劲儿,他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是村委书记的“好帮手”。但王明政并没有因此骄傲,他说:“喝水不忘挖井人, 我有现在的发展,离不开党和社会的支持,是农村养育了我,回报农村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我愿意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做一名对得起村民的信任、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的村官,我愿意用我的知识和能力更好地为农村和农民服务。”

    就是这样的人生理想激励着王明政,使他在村官的路上不断探索前进,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