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商学院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81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沈易佳 郑 丹 摄影 侯中熙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让廉政教育的弦越拉越紧,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进性,今年五月商学院分党委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在分党委书记杨俊的领学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容,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认真自查,找准问题,做好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执行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逐步梳理清楚,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老师和同学们反映的较突出问题,制定整改台账,限期整改

本月,各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案说纪”等廉政教育资料,将廉政教育具体化,通过学习讨论深入学,对照典型激励学,反面教育警示学,进行集体“补钙”。

党委副书记敖锋结合实际案例、真实事件,为商务经贸学生支部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廉政建设与普通党员关系”,他指出党员的党性有着严格的衡量标准,要自觉运用衡量党性强弱和水平的两个尺度,经常来检测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水平,确保党性修养不断增强。

530日下午,我院全体党员前往省图书馆参加廉政文化图书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一清二白》。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深刻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忘初心,切实做到廉洁从政、为民服务。

参观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为主题的清风润初心文献展和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清风润初心文献展共展出优秀廉政书籍100本,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哲学、历史等多个领域。书画展采用绘画、书法等形式,或针砭时弊批驳匡正,或借物咏怀叩问自省,或以史为镜推敲立廉之道,或呈展今貌坚定初心之源。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浸润了廉政文化底蕴,党员同志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提升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分党委书记杨俊强调,商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 “两个维护”;抓实常态工作,真正把“廉政建设”落在实处。同时本次活动也希望让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步观、成长观,甘于吃苦、不避难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坚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