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商学院师生观看影片《攀登者》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7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沈易佳 摄影 刘绍华)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近期电影《攀登者》热映,好评不断,10月13日下午,商学院师生60余人一同在影院观看了电影《攀登者》。


电影《攀登者》将中国登山队1960年和1975年先后两次攀顶珠穆朗玛峰故事搬上银幕,在那个时期,我国的经济状况、综合国力远远无法与当今相比,甚至连登山队员们补充热量的巧克力都需要从国外进口中国登山队的“攀登者们”怀着中国国土要由中国人丈量的决心,勇担“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的使命。

当一台摄影机与生死进行抉择的时候,当一套测绘设备与生死进行取舍的时候,当一组气象数据与生死进行比对的时候,生命的价值被初心与使命擦得熠熠生辉、可歌可泣。当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迎风飘扬时,不少师生眼含热泪,现场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影片的感染下,师生们感悟国家的强大和时代的发展,激发了爱国热情与责任感。

会计17302班学生、预备党员胡琴说每名党员心中都有一座山,那就是为祖国富强繁荣而奋斗的目标。

工管173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王舒慧说青年党员要学习祖国的“攀登者们”,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和祖国母亲一起走向更高的高度!

教师党员程敏说影片中的“中国梯”精神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教师,我们要甘为人梯守初心,潜心育人担使命,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杨俊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可以回望攀登之路,我们更要企望登高前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