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副校长徐功瑾到商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909

武职网讯(通讯员 沈易佳11月15日中午,副校长徐功瑾结合商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从基础建设带动经济发展引入“一带一路”理念, 以《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为题,为商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功瑾说,2013年刚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时,世界的普遍反映是好奇、观望,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待“一带一路”的态度积极起来,共有140个国家和组织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巴经济走廊、蒙内铁路、老挝水电枢纽工程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让沿线国家,在尊重中受益。今后我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培训科学技术和管理人员,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同时他也强调部分沿线国家,政局不稳,“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等实例告诉我们,要合理规避风险,祖国永远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最后,他总结到:6年多来,从倡议到共识,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一带一路”建设行进在开拓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的非凡征程中,成绩斐然,尽显繁荣盛景。

课程结束后,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分享他的经历,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让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勉励同学们,关心国家时事政治,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会计18304班入党积极分子张悦说:这次党课,让我深刻理解了“一带一路”共同合作、互利共赢、开放包容与互学互鉴的理念,学习了时事政治的同时,也明白了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