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生工作

【战“疫“情】卸下戎装志不改 抗击疫情做贡献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771

    (通讯员 杨朝林)“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大学生,在祖国和人民危难之际,我请求加入防控疫情的队伍,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听从组织调遣和安排,以不畏惧的姿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20年2月1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东门社区党支部收到一份手写的请战书,请战人李涛是一名就读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退役复学大学生。

    李涛,21岁,江西抚州人,2016年考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9年9月退役后复学,现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18302班学生。寒假从武汉返回江西,在自我隔离期结束后,得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李涛以退伍军人和大学生的双重身份,毫不犹豫地递交了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请战书。

    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与李涛取得联系,确认其身体健康后,把他安排在社区疫情巡查防控和安全秩序维护岗位,宣传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张贴防控海报及公告,宣传疫情形势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确保社区居民人人了解疫情、不恐慌,为社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

李涛在社区执勤

  

李涛做疫情防控宣传

    这些天来,李涛冒着严寒,坚定地守在战“疫”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巡逻排查,了解社区居民从湖北武汉等地外来人员情况,做好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打牌。

    人民子弟兵退伍不褪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彰显了武职学子的风采,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受到社区党支部和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