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教师创新线上实训设计 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775

武职网讯(通讯员苏琴李小伟)网上授课持续几个月了,部分学生渐生疲态,甚至思念和渴望回到校园。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商学院市场营销18301班第16周即将开展ERP实训课,教具无法使用、学生天各一方,如何开展实训让任课教师李小伟陷入深思。

“一定要让学生认真思考和积极参与!这样的实训才有真实效果”,李小伟老师认为这是教师上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来到学校实训室,将ERP沙盘盘面、教具盒、生产资格证和生产资格卡片、生产线、订单以及红黄绿蓝灰代表原料和货币的各种彩币一一拍照,压缩打包,提前一周发布到了实训群,让学生们根据照片手绘ERP沙盘盘面,并在盘面上完成相关流程。

 

        图1 李小伟老师在实训室用一张张8K纸测量沙盘盘面尺寸            

学生们觉得很新奇,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有的学生跑了几条街去买材料,有的学生发动家人帮忙,把家里的纸箱、面膜盒、牙膏盒等废物利用,做成了模具,方桌、茶几摇身一变成了摆放模具的沙盘,就这样每个同学都有了属于自己的ERP沙盘教具。

2:营销18301郭宇峰的手工ERP沙盘

在别样的居家实训课堂上,每位同学全情投入,力图“完整再现”学校实训室的ERP真实盘面,每位学生都成为沙场将军,在他们自己亲手绘制的沙盘上进行战略部署,从容布局指挥!市场营销18301班彭依婷说道:“自己在家做教具,虽然绞尽脑汁,但是成本并不高,印象却特别深刻!对实训要素理解更深刻,实训教具应用更熟练,实训课程学习更高效。”

商学院副院长周蓉得知李小伟老师的教学办法,认为这是疫情期间老师创新教学设计的又一成功尝试!让学生亲手绘制ERP沙盘盘面及演练相关策略,学习效果不一定比在学校现成的教具上演练的差,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而且做到了真正的入脑入心,学生全员全程参与和思考,达到了实训的教学目标。

 

 

 

供稿 苏琴 李小伟 审核 孟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