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显特色扩亮点促提升 商学院教师队伍职业能力比赛鸣金

发布者:admin_sy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7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静宜)6月8日下午6时许,随着最后一支教学团队完成说专业(群)内容阐述和展示,商学院2020年教师队伍职业能力“云”比武就此鸣金。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比赛分为课程技能赛项、说专业(群)技能赛项,商学院13支团队参加课程技能赛项比拼,8支团队参加说专业(群)技能赛项比拼。教务处处长席波、科研处处长王海、商学院院长孟凡中、商学院副院长周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应用教研室主任吴晓红、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维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参赛团队通过语音连线、屏幕分享等方式展示作品,商学院教师50余人观摩比赛。

6月4日上午8:30,课程技能赛项拉开帷幕。13支团队紧密联系行业企业前沿动态,对学习者、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重难点、教学成效、教学评价反思作精彩解说,通过丰富详实的课堂数据、教学视频、教学图片呈现精彩课堂。 

在新兴的智慧物流行业,如何实现小件包裹快速拣选并配送到客户手中?刘晶璟团队作品《智慧物流“货到人”系统小件商品的拣货作业实施》通过识岗位、知流程、做实操、找技巧、比实施五步递进,让学生从“拣货小白”蜕变为“拣货达人”。

针对专业基础知识薄弱的新疆籍学生如何进行教学?杨宁团队作品《客户数据分析之绘制用户画像》从新疆籍五年一贯制学生具体学情出发,采取任务驱动法突破教学重难点,激发学生进行探究式学习,教学效果明显提高。

如何准确填制会计凭证?王元凤团队作品《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会计凭证的重要性》采用全仿真教学体验,利用财务工作中真实的票据模拟真实财务岗位,实现由课到岗无缝对接。

参赛作品《智慧物流“货到人”系统小件商品的拣货作业实施》

参赛作品《漂洋过海只为你—国际空运代理业务》

参赛作品《商业模式画布—客户关系》

在6月8日下午的说专业(群)赛项角逐中,8支团队将专业(群)与行业需求调研紧密结合,详细阐述专业定位、专业群组群逻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标准、培养模式、培养途径等,分析专业(群)特色优势、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思路。

举办本次教师队伍职业能力比赛,为教师提供了梳理课程、分析专业、学习研讨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激励教师打造学生快乐学习、对接行业标准、直通公司流程、社会各方满意的优质课堂,让各专业带头人深入反思专业与行业企业对接的关键点和合作点,加快专业合作和组群,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服务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