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武职学子勇夺2020年“衡信杯”全国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82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会敏)11月23日,2020年“衡信杯”全国高职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由我校会计专业教师王琼、刘会敏指导,2018级会计专业3+2班级学生熊程、杨诗迪、夏宗雯组成的参赛队斩获大赛二等奖。

2020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历时3个多月,分海选赛、预选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近300所高职院校12000名选手,层层选拔晋级。

总决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竞赛岗位,通过财税基础知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等竞赛环节的比拼,从比赛形式到比赛内容都大幅增加了难度,竞争激烈,全面检验了总决赛来自全国200所高校参赛选手的财税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2020年“衡信杯”全国高职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商学院本着锻炼教师队伍、增长学生阅历、锤炼学生心理、提升学生技能的宗旨,积极参加本次大赛。在本次备赛过程中,商学院院长孟凡中多次询问比赛准备情况,及时解决困难;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克服疲劳、艰苦训练。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赛学生配合默契,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和娴熟的手工技巧,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审核: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