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院新闻

商学院骨干教师赴百胜共享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向美英 摄影 张钰)4月6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孟凡中率会计教研室主任陈宏桥、工管教研室主任蒲萍以及该院骨干教师一行7人前往位于武汉光谷金融港的百胜共享服务中心调研,并与公司就师资锻炼、高端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孟凡中一行受到公司CFO王静、CHO易华等高管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百胜共享服务中心CFO王静介绍了企业情况,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餐饮公司,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企业文化,致力于成为全球餐饮创新先锋。自1987年第一家餐厅开业以来,百胜中国足迹遍布全国,在1500多座城镇经营10506家餐厅。曾连续三年入选彭博两性平等指数,获得中国杰出雇主认证,2020年9月1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百胜中国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COFFii & JOY连锁餐厅品牌,与Lavazza合作在中国探索开发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 

王静介绍,百胜集团全国共享服务中心于2015年9月正式入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金融港,公司99%为自营餐厅,面对当前激烈竞争的餐饮行业,公司迫切需要人才,希望从课程融合、师资培养和订单班等方面加强校企双方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孟凡中全面介绍了商学院专业特点和校企合作发展情况。孟凡中讲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以育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商学院坚持理念创新,面向行业教学,非常重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希望会计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百胜公司深度融合,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互派兼职教师、学生到企业实习,以及科研开发、开设校园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将企业服务理念和工作流程植入课程,打造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高地,为企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就业岗位。  

陈宏桥、蒲萍与百胜共享服务中心代表在师资锻炼、高端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将校企合作做稳做深做实,为工商企业管理、会计专业建设、复合人才培养探索新思路,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百胜共享服务中心。

 

(审核:孟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