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党建工作

让我们“听他们说”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4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龙珍妮 沈易佳 摄影 宋鸿翔 陈俞安)9月中下旬以来,商学院举行了“听他们说­”系列读书活动,学习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分享抗疫心语,弘扬榜样力量。

“听他们说”活动­选取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所著录的《听他们说——高校师生的抗疫心语 每一个平凡故事里的精神力量》抗疫讲述录,194页收录了179名武职师生参与抗疫的感人故事,展现武职师生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大爱。

在读书活动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畅谈心得体会,感悟初心使命。营销20302班袁晨说道:“翻开这本故事集,我的眼前浮现出了许多默默奉献的身影:不分昼夜研究病毒的生物学院鞠守勇老师,为抗疫而勇敢奔波的学生志愿者们,主动冲锋陷阵的党员教师……在灾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武职最美的风景。”

商学院学生读《听他们说­——高校师生的抗疫心语 每一个平凡故事里的精神力量》

连锁20301程世强分享了读书心得:“崇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无论抗疫还是抗洪,总有群人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听他们说》这本书,体现了武职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基因,也传承了武职人‘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我们应发扬武职抗疫精神,成为武职骄傲。”

连锁20301肖晓同学说:“书里感人至深的故事,是由一个个勇敢担当的学子、一位位恪尽职守的教师和无数令人尊敬的身边人创造的。而这些人,不就是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凡英雄的缩影吗?我希望这本书能被广泛传阅,让更多人能够领会和发扬武职抗疫精神,也希望‘听他们说’能变成‘听我们说’,践行武职抗疫精神。”

电商物流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读《听他们说­——高校师生的抗疫心语 每一个平凡故事里的精神力量》

电商物流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梦泽说:“这些抗疫英雄本是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经历,铸就不平凡的抗疫精神。他们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崇高精神值得学习,他们为大我、忘小我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值得学习,他们逆行而上、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值得学习。”

教师党员王曦是书中讲述者之一,在疫情期间,他曾联系企业无偿捐赠800副护目镜,“看到医务人员紧缺防护物资,我内心很着急,想着校企合作的企业有相关产品,就赶紧联系他们,他们二话不说就捐了800副。我立刻联系襄州区红十字会,将护目镜送到抗疫一线。上下齐心携手,众志可以成城。”

长期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以榜样力量来教育和感染学生。商学院学生表示,“听他们说­”系列读书活动非常有意义,选取的讲述录是非常好的阅读教材,传递正能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在奋斗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