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校企合作

学习“充电”提质赋能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7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智林 摄影 周敏)5月14日,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周敏、骨干教师王琼等一行五人,前往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武汉分中心参加《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课程设计及教学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的培训。  

  

随着数字信息技术引领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加速推进,会计专业也正经历从传统业务职能向数字化技术的转变。RPA财务机器人已成为了企业推动数字化财务管理转型的重要工具之一,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积极推进数字化时代新财经新课程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改革,专业教师认真投入多个“大数据财务”相关课程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由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主办,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RPA行业专家,结合正保开发的RPA财务机器人平台,为来自湖北省内多所高职院校的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RPA机器人在财务中的应用,并演示了课程中各模块案例示范教学。  

通过两天的实操培训,老师们不仅熟悉了UiPath平台多个财务RPA机器人的操作流程,并且详细讨论了《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课时安排、课程标准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发展方向。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大数据课程的开展对会计专业的转型既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传统会计专业的发展前景将会被大数据技术打破,老师们还应更系统地学习编程语言相关课程来夯实基础,将程序语言和会计语言融合贯通,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审核:孟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