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学生工作队伍

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助力教师提升心理育人水平

发布者:sy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6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梦泽 摄影 沈易佳)5月19日,商学院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量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发现》主题培训。  

  

       吴量从心理危机的内涵、识别心理危机、发现心理危机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她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引出心理危机常见的三类情况,梳理了危机易感人群,阐明了发现心理危机的重点和难点。

       吴量讲到,每年5月是心理健康活动月,也是大学生心理危机高发期,教室、寝室往往是学生心理危机第一现场,辅导员、任课老师通常是危机发现第一人。在学生发生心理危机时,如果教师能早期识别、科学应对,可以让危机对学生负面影响最小化。吴量表示,全员参与,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的体现。

  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敖锋在培训总结中表示,举办本次培训,是希望商学院教师更多地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育人的温度和立德树人的效度。主讲人援引案例,并通过互动阐述了心理危机中的信息识别、发现心理危机等颇具专业性的问题,对提升教师心理危机鉴别能力,更好地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大有助益。

(审核:敖锋)